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

Audio Research VT60SE

2007/0526

Audio Research VT60SE 克隆,終於算完工了.......

這可是個誘人的project,最先是從HiEnd-DIY買到這個板子跟電源變壓器,後來因故將它們出清。後來有機會又取得了PCB。這版PCB是噴錫的,跟HiEnd-DIY的鍍金PCB不同,但電路跟Layout都是一樣的。

最後又輾轉尋得機箱跟電源變壓器/OPT(都是臥式的),好不容易才把它給組好。

因為一顆MUR4100焊反,給我燒了6個RS的保險絲......燒錢啊.......哈哈哈.....

完成了,真是覺得很過癮,燒了一大筆錢,不知是在發瘋還是虐待自己。ERO MK8 2W的電阻一顆就要110.-,算算看這樣就多少錢了.......

只是單純希望它能接近ARC原來的聲音。

最後感謝Getpointlee以及談秋水兩位前輩,還有RUSS兄的協助。


全PCB圖(濾波電容/高壓晶體)未焊,圖中有一個MUR4100焊錯方向。

使用原廠ERO電阻,斷貨的以PRP電阻替代

大量使用UCC的MKP2000電容

交連都加上SPP 0.01uF小電容

給負偏壓用的470uF/100V電容,孔洞可能有點小,要將電容接腳刮一刮才塞的進去

燈絲穩壓用電容2200uF/325V,接腳也要刮細一點

穩壓用誤差放大OP176

WIMA MKP10電容以及LM329BZ電壓參考

當作第二級陰極穩流的高壓FET

AB電阻接至OPT的UL,Mills 0.5R作為current sensing

高壓用MUR4100高速整流

MUR4100背後並上470pF高壓電容

柵負壓整流用MUR120,並上3900pF philips KP

背面還要焊上回授電阻跟補償電容

機箱/變壓器/電路板合照,網罩跟前面板還沒加上去。空下來的濾波電容位置應該是留給UCC fastpower 33μF的......(已經加上去了,如虎添翼啊....哇哈哈.......)

高壓電容用BHC 470μF/430V,480V下可承受至少1分鐘;旁邊的電阻是管迷的5W電阻,拿來當洩放電阻很棒!

頭頂上印著【6550】

俄羅斯復刻的Tung-Sol 6550,很漂釀....

燒機試音中.......

用前蘇聯OTK的6H23-EB替代6922

6H23跟6550合照

蘇聯製的Tung-Sol 6550特寫

聲音很正點啦!大開大闔......

4 則留言:

Brant 提到...

coffin兄:

看您大量使用ero電阻,請問它的聲音取向如何?

Brant 提到...

coffin兄:

看您大量使用ero電阻,請問它的聲音取向如何?

Brant 提到...

coffin兄:

看您大量使用ero電阻,請問它的聲音取向如何?

DIY Coffin 提到...

嗯,就跟ARC的聲音走向很類似,中性,大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