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

Audio Research SP10 JCDQ版

2007/1125
糟了!短短的一年內,克隆人居然連續攻擊兩次.........
這個是中國黑心仿冒王國,在去年岀的倣Audio Research SP-10真空管前級啦。我也成了鼓勵仿冒的一份子喔~~

線路圖其實搜尋一下就很容易找到,包括原廠的喔!
這是外國人蒐集的SP10資料:
http://www.arcdb.ws/SP10/SP10.html
這是中國「修改」的線路:
http://www.lgaudio.net/jcdq/list.asp?id=3996
所以這個跟原廠的設定是不大一樣的,包括屏極電阻,迴授的電容等等,請各位自行比較。
我則是直接改成原廠的數值,既然要就clone成一模一樣吧!
穩壓電源看起來也相當高級,除了zener電壓源外,全部都是膽仔,燒燒燒!!!
裝起來就像以下!



很不錯吧!有模有樣........

這是放大部分,其中並連在一起的就是回授電阻;電源並了一個蘇聯銀雲母電容;跳線是燈絲電源。


電源部分,可以看到兩聲道獨立供電;整流管6Z4,電壓調整是6N6P,誤差放大是6N2(6.3V燈絲的12AX7)。

電壓原來是用SVR微調,我就直接換成了電阻。


以下的圖很無聊.....

因為原來的電容很老舊,自己就印了個外皮貼上去。就這樣。

這是背面圖

輸出交連電容也各並了兩個銀雲母電容;燈絲先各自墊到適合的電壓。

這裡有個bug,讓穩壓電壓一直不正常

就把紅框內的銅箔切斷即可。
看來很簡單吧!哈哈哈!

但是!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!只有白癡的午餐!星野亞希也不是你心裡默唸,就可以在街上撞個滿懷的!通常只會撞到陳今珮
因為,雖然電壓等工作點都對,但是裝上系統,只聽到無盡的哼聲,HU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~~我只好乖乖的把他從機箱拆出來。試接地點,沒用;把回授的3.3μ電容裝上去,沒用;燈絲改回原來接法,沒用;換管子,沒用;買兩個新的環形變壓器,還是沒用.........
真的很沒力~~只好斧底抽薪,把整流管改成兩個1N5062,好像有好一點;再接再厲,把6N6P拿掉,換成高壓晶體BUH150.......成了!哼聲幾不可聞!再把6N2也換掉,嗯,變化不大。所以就定版啦!

裝在機箱裡的上視圖



這就是修改的穩壓部分



整板


燈絲穩壓,用7809降壓


DZ的訊源選擇


用阿魯米大機箱裝起來

總要說說聲音:果然SP10是名不虛傳!聲音的密度高,音場寬大,速度快,低頻也很紮實,跟VT60配起來相當過癮的啦!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可以教教怎麼樣換那個6n6為buh150嗎?

匿名 提到...

可以教教我怎麼用將6n6換成buh150嗎?

DIY Coffin 提到...

你好,就是將屏極換成Collector,柵極換成Base,陰極換成Emitter而已,不難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