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

單管6H30進化.....

2005/1212

這篇晾了很久........沒空也沒有變壓器........

總 之先說一下好了。他其實是窪田穩壓的真空管版,把整流,誤差放大跟電流晶體換成真空管而已。只不過輸入跟輸出的電壓都很高,無法使用一般的CRD或是 JFET作為定電流源。不過在主放大電路所使用的active load -- 10M45S,正好也是高壓恆流源,也可以放在這裡使用,取代CRD/JFET/LM334的位置。

整 流管使用小電流的旁熱管EZ80,穩壓管是12B4-A,誤差放大為12AT7。10M45給Zener的電流約4mA,給12AT7的電流約2mA。 EZ80單獨吃6.3VAC,12B4跟12AT7共用一組墊高到80V左右的12.6VAC。第一級濾波搞成這樣,實在是因為手邊沒有高壓的47μF的 電容,而EZ80輸出第一級電容又不能超過50μF的關係。

要洗板子嗎?NO~NO~NO~,太麻煩了,這還是用洞洞板來裝比較恰當。

要鑽真空管的腳座孔位嗎?NO~NO~NO~,有現成的好東西.......

這拿來作電源或是作主放大都很好用喔!

所以,完成的電路長這個樣子:

左邊是EZ80,右上是12B4,右下為12AT7。


EZ80是西門子的喔~~



這個烏漆嘛黑的TO220電晶體就是10M45S。

這是電壓測試的狀態,先拿Iris Deluxe的180-0-180跟13-0來用,再加上一組6.3-0,可以穩壓到132-134V上下。相當不錯。

至於替換原來的模組嘛~~等有空再說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