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

AT4060麥克風電源--之四--加Pad以及其他

上次改裝好的電源,因為有頭重腳輕的問題,所以又拿回來重裝了一次,總之就是把環形變壓器放到平底,其他板子很擠,但很勉強擺進去了。中間相安無事,有一次保險絲燒掉,換了一個slow blow 1A的進去,據說用了幾次又燒掉了.....應該是濾波電容的容值比較大,加上環形的啓動電流也比較高,所以才會連慢熔的保險絲也擋不住。查了一下,沒有其他莫名其妙的短路,就在AC電源輸入端串了一個NTC溫敏電阻,抑制湧浪電流,這樣就沒有再燒掉了。

後來錄音師給我FB Message,希望我幫他裝一個衰減器,因為拿AT-4060「基本上用來錄人聲沒問題,但是我們現在拿他來錄電吉他音箱....就有點容易破掉><」,他告訴我叫做這種衰減器叫做pad,於是快速查了一下有關麥克風Pad的資訊,找到這個網站

"A pad is nothing more than a network made of resistors that creates loss (attenuation) in a transmission line."

根據錄音師的要求,他希望是-20dB,也算是一般業界麥克風上pad的衰減值。所以根據上面那個網站的說明,很容易算出+/-端串聯的電阻是900R,並聯的是200R。我用了一個9P兩段的搖頭開關,切到0dB時可以把電阻網路全部斷開,-20dB時才接上。
錄音師終於在不下雨的空檔拿回去了。

「Pad Ok嗎」

「OK!」

Result.

順便拍了一下大頭照。






1 則留言:

Eric 提到...

敲碗! 班長,您很久沒更新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