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

Gilmore Dynalo 修改

Dynalo是耳擴Diy界的名物,應該有非常多人知道,裝過,聽過,或是買過類似的線路。

這個板子其實洗好很久,是把Dynalo的並聯輸出小晶體,改成一個中功率晶體的電路。回授網路的10k電阻,我用1W的低誤差低溫度係數電阻,經驗中它會有更寬鬆的聲音;而落地電阻是0.1%的dale RN55。其他都是BC/Philips的MRS25,有點黏的聲音特質,穩定不出包。輸出電晶體是聲音很不錯的2SC2238/A968中功率晶體。



至於穩壓,則是自行規劃的並聯穩壓,電路layout的基礎是以前音技的PCB圖示,但是我把參考電壓源改成現代產物-REF102。本來負電壓參考的部份也是,雖然參考了原廠的datasheet,但是一直有無法啓動的問題,所以我把它改成以OPA445一倍反向放大,效果也極好。供應電流在280mA左右,足以應付Dynalo的需求。上示波器檢視,在未裝輸出電容的狀況下,雜訊極低。



我把電路裝在一個很久以前收的「大同」綜合擴大機機箱裡,而且直接使用它原始的變壓器,好處是,它本來就是供應功率放大用的,所以電流很足。有五組輸入,一組RCA輸出,當然正面還有一組耳機輸出。



不過它的箱體已經舊了,坑坑巴巴的,於是我去買了髮絲紋貼紙,把正面,上蓋給包覆起來,旋鈕也噴成了銀色,搭配一個藍色LED電源顯示,質感還真的挺唬人的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