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

5687直交機的大保養

說來這部機器也够久的啦,從90年代末期服役到現在,表現都相當稱職。這邊兩個文章可以自我回味一番:

6BM8單端2W後級

5687小管機定保


最早機器上面裝的是James堅新的JS-6123HS,後來拆掉換成Colin的5K Opt,但是我沒有重新開孔,只用了一個螺絲稍微固定住。最近為了幫朋友W的機器灌膠,心想乾脆也把這部5687的Opt給整理一下,就在淘寶找到了跟JS-6123一樣大小的變壓器罩,把5K Opt的固定鐵片拆掉,用3:1的epoxy來灌。由於我分了兩次灌,以至於第二次的比例沒抓好又或是我沒調勻,所以表面的一公分左右有點黏黏軟軟的。聽從DS討論區網友的建議,把這小層都盡可能挖掉,然後再重灌。

灌好的Opt。



整流部份,原來我是用二極體,在整理的過程中,就乾脆把它給換成管整流吧。因為變壓器的次級只有6.3V的燈絲,所以找了找,翻出EZ81一支,就拿原來裝電容器的孔位,鑽幾個螺絲孔,用轉接片鎖了個9腳管座上去。

把原來有點雜亂的線路拆起來,重新測量整理,順出個比較簡潔的電路:




插上機器試聽,聲音比較紮實一點乾淨一點,但是聲底是一樣的,生活但舒適。






EZ81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