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

Goldmund 嗑龍

這是中國“工仔”出的PCB,當時是一個待在上海的朋友叫我幫他做的,後來他暫時不回台灣了,我就當作工錢收了下來........

基本上這板子接近1比1仿製Goldmund Memesis27,所以我用的零件也是以網路上的圖片來作參考,盡量選相近的。大部分的電阻都是BC MRS25,有幾個10K換成了1W的以承受較大功率。原機的BJT大量採用MPSA42/92,我換成了更大瓦數的MPSW42/92,經驗中聲音會更寬鬆。

這是俯瞰圖。
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模組,差動晶體是2N5565,上面的SMD電阻都改用低PPM低誤差的,很貴。



















原機的音量是ALPS 10KA,我換成了Bourns 塑膠導電音量,果不期然聲音更晶瑩。



















依照原機,濾波電容使用Philips 021。



















訊源選擇板,直接固定在機箱背板上。



















機箱是Diyplus的EPLUS80,質感很不錯!加上兩顆不鏽鋼旋鈕,整體的價值感大大提升。












這線路ALEX也有出PCB,整體的聲音很清澈,但不會乾,有著不錯的空氣感,很值得推薦。

再補一些照片......

這是拆掉上蓋正面。從左到右是電源開關,電源指示,輸入指示,輸入選擇,音量。















輸入輸出板,直接裝在機箱背板上,很整齊。接到主板的跳線是銀線。




















Goldmund前級模組,該熱補償的晶體,就用熱縮套結合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MPSA42/92的高功率版本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回授電容就是FM 220uF/25V,之前在Alex討論區提過。




















這裡我換成BC component 1W的電阻,原廠新的機器也是改成這樣。


1 則留言:

mikeliu 提到...

coffin好久沒PO文了,推一下。

goldmund的前級還真沒機會聽到,希望以後有緣聽到銘器的聲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