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

洗刷刷洗刷刷

最近把一些LP拿出來好好的洗了一番,這是長久以來一直想作的事.....

我有一部超音波清洗機,不是洗唱片專用的,不過洗槽的深度剛剛好。要感謝當年辦團購的diala大人.....

總之一切要手動。先把洗槽裝滿用Brita濾過的自來水,然後把唱片垂直浸入水中,用竹筷當轉軸,然後fire up,就用手慢慢轉動。比較髒的唱片就洗久一點。

洗好之後,一般專業人士會配備真空吸水盤把唱片上的水漬吸乾,我就只好用傳統的方法,先用不織布按乾(用擦的會有毛屑),再架起來用電扇吹乾。



再來就是花了一點時間,把團購的LP唱盤組起來,將屯很久的SME3009S2-improved裝上去,調整到還可以的狀態,算是可以聽了。現在用的帶動皮帶,是以釣魚線綁起來的,打結的地方經過驅動馬達時,會有一個低頻的突波干擾,不是很理想,所以希望趕快找到適合的皮帶。

家裡的落塵很多,所以在廣告招牌店訂做了一個透明壓克力罩。




後來去太原路買了一條皮帶,解決了低頻的問題;訂做了一個壓克力底座墊在馬達下面,就算大功告成囉!!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看到你講diala,想到以前那個什麼論壇,我都快忘記了啊!

DIY Coffin 提到...

ROM 音樂理想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