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

瘋子的超級前級??超級耳擴!!

原來是發表在這裡,感謝Peleus兄幫小弟製作了散熱片~~






以上也是裸機了很久,但是也沒有力氣跟機會裝箱。直到前一陣子,3124老大丟出機箱,就趕快接收起來~~

這是DZ Entry60的升級面板,機箱是DAC3.0的黑色烤漆鐵箱,很重!


旋鈕應該是HOHOdiy的


機箱背面


有RCA座跟耳機輸出


內裝全貌


使用窪田穩壓,負電壓晶體2SJ48


正電壓晶體2SK135


整片穩壓版,輸出是+/-25V


一個聲道的主amp,跟之前的搭法有點不一樣


兩個聲道


耳機輸出


輸入選擇用relay,只有兩組


relay用電源搭棚


訊源選擇鈕


音量開關10KA,但是已經接成shunt


OPA541的接腳定義跟PA09是不一樣的,在輸出端要接一個current sensing電阻以決定OP的最大輸出電流,這裡用的是0.15R。放大倍率設定在5倍左右,比起原來的15倍,更適合這個OP。原來是設計給前級使用的電路,因為有大電流輸出,所以也可以拿來當作耳擴。

當前級使用的時候,整體的沈穩度非常高,下盤非常的有權威感,中高頻相對來說,因為染色極低,所以比較不像真空管有著討好的音色跟空氣感。
但是,當我插上耳機試聽,赫然發現,他實在太適合作為耳擴了!正因為全頻段的染色很低,所以音樂的細節反而很真實的一一呈現,加上低頻段的權威感,當場讓耳機變成超級發燒,輕輕鬆鬆,遊刃有餘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