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

梭哈了!

2007/0122

從豬腳兄那裡,拿了一片梭哈耳擴的PCB,熊熊就把他給裝起來.....

梭哈--->SOHA--->Stoopid Opamp Headphone Amp

完成的主板


陰極旁路電容用BlackGate NP


雙OP暫時把OPA2604放上去,等到裝箱後再來試不同的OP。交連的MKP2000看起來非常可口......


IC穩壓輸出的電容,Elna Silmic


橋式整流改用HER105來搭棚;恆流源為LND150高壓MOSFET(depletion)


另一個橋式搭棚,Nichicon KZ 100u/100V跟ROE EKS 1000u/35V


這塊小板子可以把LM317裝在7812的腳位上


PCB空間不足,只好把LM337這塊轉接板藏在底下。小的金屬膜電容用來作OP正負電源的decouple;橘色的MPP是高壓的decouple。下方的電解電容並在R11上。


不過還沒聽啦,只把偏壓調整了一下。要等到箱子準備好了,才能把級進音量跟PCB連接好,才能試聽。換管子跟換OP大概是可以玩的方向啦!

前兩天終於拿到機箱了,就趕快趁空閒把他裝起來囉!

這當然是蔡董的不鏽鋼機箱,PCB孔位都開好了,免diy開洞的感覺不錯。輸出給前級的機內線還沒裝。原來應該裝在真空管底下的LED,我把他裝在靠近頂板通風口的位置,是因為一來小弟的管座不是中空的,再者面板沒有LED孔位,藉由通風口透出藍光來顯示電源通電。


這個屏蔽變壓器是17-0-17V@600mA,100V/110V/200V/220V通吃,零組件雜貨舖的,用在這裡剛剛好啦!一個才250,讚!


原來打算用阿仁的級進音量,但是疏忽掉音量與PCB間的距離,所以會卡到板子上的零件.....笨.....就改用普通VR但是用分流式。那個耳機插孔是仿Neutrik的中國貨,很久以前在EZ團購的。


RCA插座是CMC的,iwdiy有售;有名的三合一開關........


組合完成,很不錯



前面板跟DZ的鋁旋鈕


剛剛所謂的分流式音量(右上角):


目前就先插著老MAZDA的12AU7跟discrete雙OP先聽,把零件RUN開再說囉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