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PH-113FET

2000.12

其實這是根據PCM網站上公佈的PH-113FET版所製作的,更改了零件值以及PCB layout,請大家自行參考觀新的文章“自製一部多聲道後級” (ㄍㄢ,此網站已經葛屁/2008.3.3)。

PCB layout






Component layout








在電源部份我初次試用後級的電源穩壓,將35-0-35的直流透過LM317/337穩壓,提供給達靈頓晶體的B極,如此穩壓效果算是相當不錯,實際聆聽覺得比較乾淨,但是也比較瘦....電阻用固定式的比較好,可以用並聯得到想要的電壓。

PCB layout

Component layout










裝箱用聯晴達賣的19寸面板機箱,強度稍嫌不夠,但是算相當好用了(一個才1200左右)。電容用了Kendeli 10000uF/63V四個,何博士1000uF/100V八個,15uF/160V金屬膜電容,回授用os-con及交直流的BP。電阻包括了Draloric(Feedback network),台製精密電阻,SEI低雜音電阻,射極用交直流的0.22電阻。散熱片是交直流小金剛的,變壓器用25-0/8A * 4訂製環形變壓器。電晶體包括了MPS8599, 2SA1358, 2SC3421, IRF530, IRF9530, 2SC3519, 2SA1386等。

因為前級尚未完成,所以先當成一般立體聲來聽,用os-con的兩聲道,低音比較緊,輪廓清楚;回授用BP的則有寬鬆的低音。

完成圖1(拍立得拍攝)










完成圖2(拍立得拍攝)







完成圖3(拍立得拍攝)











外觀:黑色鐵箱


















內部圖:左邊上面是功率穩壓模組,右邊是6個聲道











橋式整流四組












功率穩壓模組:有兩組,一組給L/R;一組給C/SR/SL












輸入輸出:有5組,分別為L/R/C/SR/SL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板子上零件特寫
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閒置的0.1聲道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