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

OPAMP唱頭放大

2002.1.27
幫朋友作了一部唱頭放大,目標在1500元內完成。如果用晶體,當然會比較省,但是也比較麻煩,所以決定用OPAMP三級放大來完成。

第一級與第二級都用Burr-Brown OPA227這一顆,取其超低雜音及超低漂移,放大倍率都定為48倍,給MM唱頭是綽綽有餘。第三級用NS的LF411,當作緩衝使用。因為這兩個OP都有很大的輸入阻抗,所以在定分頻網路時都可以忽略元件本身的輸入特性 ,直接用75us,318us,3180us這三個時間參數算出被動式的零件值。


穩壓用小饅頭加上LM317/337,加上精密電阻可穩出14.95/-14.95伏特。


機箱....元山牌又醜又貴,所以拒用;意外發現生活工場的面紙盒還不錯看,一個199,拿來裝這樣較為輕巧的電路還挺適合的。

總共花了1640圓左右,稍微超過一些些。 聲音非常乾淨,而且挺中規中矩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