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4日 星期一

EAR834P for real !

之前寫了一篇EAR834P WTF的文章,算是拋磚引玉吧,真的有網友拿了一部原廠的834P來找我修理哈哈。



主訴是,一開機,會看到有火花從一邊閃出,並且對於電容的品質有點介意.....



打開機箱,拆起板子,果然看到電源部分的PCB銅箔已經變色,有一個地方有焦黑。拆起一個可疑的電解電容,確實已經漏液,才會造成PCB銅箔的腐蝕。至於放大電路有沒有問題,要先待電源部分修理完成再檢視。





拆下電解電容,修理清潔已經碳化的板子,再來就是下定新的電解電容。要一次買齊,又都要是真品,只能跟有信譽的材料行或是歐美大型的電子零件網購買。這次我是在Mouser訂購的,像是DigikeyRS都可以。


所需電容:

Nippon Chemi-Con 2200uF/35V

Nichicon 3300uF/35v 

Nichicon 100uF/160V

Wurth 47uF/400V

Nichicon 100uF/450v


換上新的電容,開機,沒有再閃火花,電壓也穩定,再來接上訊號,兩聲道都正常放大且一致,看來沒有什麼大問題。順便用e-tracer測一下三支EAR原廠的ECC83,其中有一支的放射能力(屏流,互導)已經下降到30-40%。





接上系統試聽,哇好聽耶,好像比之前WTF的還要好聽?!總之使命達成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