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

Hot Lips / Pacific!



音樂與情緒都是複雜抽象的東西,讓人百味雜陳有口難言,不過藉由Pacific!的音樂,我們卻能清楚看見希望的輪廓,再次擁抱甜蜜窩心的感覺。 Pacific!由兩個來自瑞典的大男人組成,現在同樣都是30多歲的Danny (Daniel)與Bjorn,在7歲的時候就互相結識,兩人在邁入青春期後漸漸疏遠,卻又因為生命的巧合再度湊在一塊。大約4年前,他們偶然重逢,當時 Bjorn還有自己的樂隊,而Danny則是忙著處理其它音樂案子。久違的兩個人一拍即合,立刻試著一同隨興創作,兩人也因此重建過去曾經斷了線的友誼。

他們先後以Pacific!的名義發表了《Sunset Blvd》、《Hot Lips》與《Number One》3張EP。Pacific!的作品完整反應出過去影響他們的音樂,不論是歐陸當紅的Air、Phoenix、Daft Punk、Royksopp、Death in Vegas,或是美國西岸傳奇搖滾樂隊Beach Boys,都是他們取材仿效的對象。Danny與Bjorn兩人深深地為南太平洋及亞洲國家著迷,於是他們取了Pacific這個名字,好讓自己可以無憂 無慮地悠游其中。

Pacific!最讓人津津樂道的,便是他們與知名插畫家Stephane Manel的合作關係,Stephane負責他們過去3張EP的美術設計,本張專輯《Reveries》的封面與內頁也全是他的傑作。〈Hot Lips〉與〈Number One〉兩支主打音樂錄影帶,同樣出自Stephane的手筆,他的畫風與Pacific!的音樂異常契合,看似簡單的線條與Pacific!動人的音符 相互交纏,形塑出一個全新的樣貌形象,心跳的頻率居然也可以分毫不差地具體呈現。Pacific!雖然多次以DJ的身份受邀至舞廳表演,但他們卻也不排斥 以傳統樂隊的型式站上舞臺。

他們傑出的音樂表現,不論是在故鄉瑞典,或是遙遠的日本,都已引起廣大迴響,首張創作大碟《Reveries》更是蓄勢待發,準備征服全世界!想像 你正在海邊渡假,而湛藍的海面上正反射著亮眼的陽光,「我們受到那種光影變化啟發甚多,我們想要藉由本張專輯中的歌曲捕捉下這幅景象!」,Danny這樣 表示。專輯開場歌曲〈Disappear〉給人一種充滿希望的感動,後段卻又以一段不安份的電子音樂串場,愜意之外還有創意。柔美的歌聲與溫暖的電子合成 器,是Pacific最迷人地方,正如Clash Magazine給的評語,這是一張完美的流行音樂大碟!本張OPENDISC透過網路連線註冊後,可立即進入樂迷專屬影音世界,歡迎大家趕緊排隊體驗 Pacific!融合視覺與聽覺的動人饗宴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