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

The one and only ..... ONO

2006/1125

Nelson Pass 在 Diyaudio 上的簽名檔寫著:The one and only。我想,對於他自己對Diy族群的貢獻,還有他願意開放廠機的電路給大家參考;相對於這幾年所有人一窩蜂地仿製並出售套件,相信他心裡的感受,應該是五味雜陳吧。


大家仿的最多的應該是Aleph系列的後級,而唱頭放大,或許是需求很少,所以沒有太多人在弄。三年多前在diyaudio網站上,一位德國人發起了Aleph ONO 電路板的團購,我就跟幾個網友一起團購了進來,同時跟farnell購買了主被動元件,配對之後分給大家。

收到板子,對這板子的品質真是讚嘆不已!

看細節覺得更美~~

拿到不久之後,就七手八腳地把它焊了起來........

一如往常,小弟用的電阻電容都是雜牌軍......或者說是中外合作軍團.......

MC輸入的電阻,有BC的,SEI低雜音的,交直流25PPM的.....


MC輸入的2SK170GR四棵配對

MC的交連電容用ERO 10uF跟UCC SPP

回授網路的電容

輸出交連電容是REO的無極性電容(容後說明)

回授對地電容是Sikorel

濾波分別用Dourex跟Silmics

繼電器因腳位設計必須使用德國的Meder

一個聲道完成的狀態

但是,因為沒有箱子,加上我又沒有很急迫,於是就放了三年......

最近剛好有一點空閒,決定把這個接近完成的東西給做完。中間裝的過程就省略了吧~

主電路完成圖

Relay的電源

加了一顆ROE EK上去

箱子外觀

後視

外接穩壓電源

電路是加料的窪田穩壓

輸出晶體MOSFET用2SK214/2J77

旁邊亂七八糟的跳線,是因為我把板子畫錯線了,控制晶體是2SC3381/A1349

主濾波用Mallory大水塘

真正的動力來源--變壓器,超斤超兩,請看與打火機的比較

電源箱外觀

後視

貼紙是遮羞用的,打了個洞很醜。

這個機箱是跟NOVAS大大買的,非常厚重,敲機箱的聲音是悶悶的,一定好聲的。還在考慮是否要重新做一組面板說。

至於前面說到輸出電容,是因為原本就打算將它排除掉,所以就用還可以聽的ROE BP給它上去。因為直流是可以透過一些調整,降到幾個mV的。

最後感謝Mark Young的Fred Peng的技術指導。

再狂貼圖,不環保一下~~


沒有留言: